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本网评论员:为新征程谋新篇开新局

2020年12月25日 14:13: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评论员 编辑 陈聪

  在即将作别极不平凡、极具风险挑战的2020年之际,在交上高水平全面小康高分答卷的激奋时刻,在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的号令声中,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了。这次大会意义十分非凡,使命非常重大。

  会议深刻分析并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平阳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高屋建瓴,统领全局,对平阳“十四五”开局和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科学布局,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保持定力、接续奋斗,深入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建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这是为新征程开新局而发出的宣言书,吹响的进军号。

  为新征程开新局,我们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建引领,红色铸魂,塑造匹配现代化建设的政治定力,为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为新征程开新局,我们要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创新创业精神。“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一年来,我们为什么能够经受得住前所未有的严峻风险挑战?又为什么能在危机和挑战中取得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和良好发展局面?是因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大无畏斗争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唯实惟先,克难攻坚,比学赶超,善作善成,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群众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才交出了在风险挑战中经济社会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新的历史阶段,我们仍须保持和发扬担当作为创新创业精神。惟有这样,我们才能砥砺前行。

  为新征程开新局,我们还要始终保持朴素的为民情怀。为民,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鲜明的政治本色。无论在哪一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依靠人民群众推进改革发展不断向前。面对今年以来的新冠疫情危机和挑战,县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维护和保障了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取得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两战赢”,赢得全县人民的广泛赞誉。实践不断证明,只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我们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只有保持为民情怀,以改革惠民生,我们才能获得人民群众更有力的支持,为新征程开新局凝聚更强更多的民力民智。

  为新征程开新局,这次县党代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平阳县委关于制定平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已经为我们描绘了今后五年和更长远发展阶段的蓝图。五年看头年,起步最关键。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抓牢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大事要事,坚决打赢“十四五”开局首战,继续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继续交上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向建党百年献礼!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本网评论员:为新征程谋新篇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