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参加审议: 把握机遇狠抓落实 推动鳌江全面发展

2020年12月24日 18:4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2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前往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共平阳县委关于制定平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黄慧强调,第三代表团要深入领会此次党代会精神,以“十四五”发展为新契机,推动鳌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代表们认为,报告从战疫情克时艰、重产业促转型、建设施优环境、惠民生强治理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明确了“十四五”五大战略性目标与明年八项具体工作思路,目标明确,举措务实,体现了县委担当有为、接续奋进的决心和信心。在审议过程中,党代表们围绕城市开发建设、昆鳌一体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黄慧认真记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热点、难点问题与大家交流意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慧指出,鳌江是平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关键区块,要对标党代会提出的“十四五”五大战略性目标和明年工作具体要求,切实把握机遇,狠抓落实,不断开创鳌江各项工作新局面。

  

  

  就如何推进鳌江镇下一步发展,黄慧提了三点意见。一要抓城市能级提升。要突出滨江商务区核心区块建设,做足城市空间拓展文章,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持续提升鳌江的宜居宜业水平。二要抓科技创新发展。要明确科创方向、搭建科创平台、培育科创主体、强化助企服务,不断拓宽企业创新研发路径,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让企业在鳌江“留得住、长得大”。三要抓公共服务供给。要切实提升教育、医疗、文体等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注重城乡均衡发展,多举措强化平安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黄慧参加审议: 把握机遇狠抓落实 推动鳌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