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我县近百位诗词爱好者诗词吟诵迎新年

2020年12月24日 14:58: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12月20日,由县诗词楹联学会主办的“诗心玉韵——县诗联迎新诗词吟诵会”在子久文化礼堂举行。我县近百位诗词爱好者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与现场观众共迎新年。

  

  

  汉服扮演、古琴伴奏、现场书画……吟诵会通过别出心裁又深入人心的方式,呈现了一场高雅的文化盛宴,悠扬婉转的诵读声与古典音乐交相辉映,兼具文学性、创造性和艺术表现的融合性。

  吟诵会上,我县七大诗社的诗词爱好者带来了28个精彩节目。大家通过吟诵自己的原创诗歌,祝福新年,讴歌新时代、礼赞新生活。一句句饱蘸笔墨的诗句,一次次真挚激扬的诵读,吟诵者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的同时,也让大家沉浸在诗词歌赋的美好意境中。

  县诗词楹联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迎新年吟诵会旨在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文化自信、讲好平阳故事。同时,也希望向观众传达“传承风雅颂、播撒真善美”的理念,引导群众爱阅读、爱读书、爱诵读的良好风尚。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近百位诗词爱好者诗词吟诵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