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应急管理局高效服务暖人心 企业点赞送锦旗

2020年12月24日 14:58: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林锦屏)“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及时改善了我们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让工人们能够更加安心作业。”近日,温州市天丰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贴心为企业”字样的锦旗送至县应急管理局,感谢该局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高温熔融金属作业的企业存在高温能量、吊装的高空势能等危险源,容易发生高温灼烫、火灾爆炸等社会影响较大的生产安全事故。”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该局一对一走访调研天丰、兴冠等6家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全面开展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生产整治工作。

  走访调研过程中,该局对照《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基本情况排查表》要求,对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进行调查,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困难。同时,邀请市冶金行业安全生产专家来平,对6家企业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服务,根据企业实际量身制定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有效提升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安全本质水平。

  此外,该局还对高温熔融作业企业进行一次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共出动36人次,开展检查15家次,排查整改隐患73处,限期整改6家,停产整顿1家。同时,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在高温熔融作业企业整改过程中予以指导,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网络编辑:雷鹏

县应急管理局高效服务暖人心 企业点赞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