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两景区入选“温州文旅IP培育名单”

2020年12月22日 15:09: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2020中国(温州)文化和旅游IP创新发展大会近日在温州圆满落幕。平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南麂岛成功入选“温州文旅IP培育名单”。

  

  

  南麂岛是我国首批5个海洋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之一,享有“贝藻王国”“碧海仙山”等美誉。近年来,我县依托海岛旅游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海岛特色民宿经济,按照“一村一品”布局,依山面海、临海而建,打造风格多样的小木屋、帐篷酒店、悬崖酒店等特色民宿,同时全面提升沿街商铺、民宿外观设计、民宿服务质量等软硬件水平。另外,南麂岛公路提标改造工程完成,也大大提升了南麂岛的道路景观和旅游品质,成为了海岛特色“网红”,为当地旅游业增加了新的亮点。

  平阳作为浙南革命老根据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着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机关旧址等珍贵的革命遗迹。早在2005年,温州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就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我县不断通过丰富旅游形式、聚焦绿色产业发展、完善旅游配套等多条路径,完善平阳“红色旅游”体系,搭建符合本地旅游特性与优势的“红色旅游链”,从而打响全域红色旅游品牌,并带动当地农业、文化产业、养生养老项目等多方面的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仅在2019年,温州市“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超过500万,我县就占到了179.6万。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积极挖掘文旅特色资源,围绕红色旅游、海岛游、生态游等主题设计旅游线路,培育了一批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在丰富旅游业态的同时,也更好满足了群众文化需求。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两个项目的入选将进一步壮大平阳的文旅IP产业、推动文旅事业繁荣发展,助力平阳打造一批创新型、示范型、成长型文旅IP,有力提升我县文旅品牌知名度和流量吸引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两景区入选“温州文旅IP培育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