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开展反诈防诈宣传 加强防范保安全

2020年12月22日 15:10:1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同学们,请问你们有谁经历过网络诈骗吗?”“诈骗团伙在你们脑海里应该具有哪些特征呢?”……为抓好青少年等群体的反诈防诈宣传教育工作,并以学生带动家庭的模式,促进全社会形成反诈防诈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连日来,麻步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到该镇各学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互动提问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列举身边详实生动的案例,让大家了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法,学会了防范对策。现场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反诈宣传册,叮嘱同学们将反诈宣传传播他人、带入家庭,让更多的人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开展反诈防诈宣传活动,旨在让在校师生了解当前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特点,提高广大师生的反诈防骗能力,为降低电诈案件发生、创造安全稳定的辖区秩序打下坚实基础。”麻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此之外,该镇还在文化礼堂、农贸市场等处,对市民开展宣传。据统计,截至目前,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增强了市民的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诈骗违法犯罪。

网络编辑:雷鹏

麻步开展反诈防诈宣传 加强防范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