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掌中流年》上榜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名单

2020年12月21日 14:39:2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示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名单,我县文化馆原创舞蹈《掌中流年》入选。

  

  

  记者从县文化馆了解到,我县申报作品《掌中流年》以平阳单档布袋戏为素材,讲述布袋戏人的喜怒哀乐讲述平阳传承人的辛酸故事,从拜师学艺、颠沛流离,到十年磨剑、守望流年,再到非遗保护,以其强烈的创新精神与独特的风格,充分展示出平阳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平阳人精神。

  据悉,此次展演作为国家级舞蹈艺术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是全国舞蹈艺术领域规格最高、水准最高、影响最大的艺术盛会,展演以剧场演出和线上展播相结合方式开展,同时组织舞蹈界专家观看现场展演,通过“一剧一评”“一场一评”等方式,对参演作品和演员进行研讨和指导,帮助演出团体和个人进一步提高创作和表演水平。

  “此次入选名单中县级文化馆只有两个,《掌中流年》能够进入全国舞蹈展演对于我们来说是巨大突破,80个节目基本上都是由专业院团创作演出,群众舞蹈和专业舞蹈同台展演,是个挑战,能够在这么顶级的舞台展示,实属不易,倍感珍惜这次机会。”县文化馆馆长缪亚平表示,作为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将积极组织馆内业务干部与社会文艺骨干,整合县文化馆资源,不断将全县涌现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和民声民情转化为各种形式的艺术作品,讲好平阳故事,凝聚社会力量。

  此外,舞蹈《掌中流年》在2020年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中荣获金奖,同时2020年12月11日在学习强国平台展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掌中流年》上榜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