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总投资365.81亿元!我县举行“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中国金茂·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开工仪式

2020年12月21日 12:2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吴日允 林最/摄像 编辑 郑振国)12月21日上午,我县举行“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中国金茂·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开工仪式。随着县委书记董智武宣布竣工令、开工令,全县60个总投资365.81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竣工,吹响了提前布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县长黄慧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委副书记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还邀请了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张辉,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上海区域公司总经理陶天海,中国金茂上海区域常务副总经理、温州公司总经理王昌祥等。

  

  

  据悉,参加此次集中开竣工项目共60个,总投资365.81亿元,涵盖交通、产业、民生、城建、住房保障等多个大类。其中,集中开工项目31个、总投资256.55亿元,集中竣工项目29个、总投资109.26亿元。

  

  

  参加此次开工的中国金茂·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是我县迄今为止最大的城市建设项目,也是温州城建史上第一个城市综合运营项目。该项目总用地1975亩,商住开发113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54亿元,以“科创+金融+文化”为核心的片区融合发展,对标上海浦东打造浙南生活风向标杆,依托中国金茂优质产业资源和高端配套优势,建设以金融总部、地标建筑、特色商业为主的产业集群,塑造现代新综合配套体系,助力片区升级发展,打造浙南新区核心示范性现代化国际新城。

  

  

  黄慧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全县“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中国金茂·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开工仪式,既是我县近年来坚持“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一次成果集中展示,也是推动平阳加快转型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她要求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员”,尽心尽力推动实现项目“无障碍”施工、“零距离”服务,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推进的最优环境。她希望各项目业主单位和建设方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以“开工即冲刺”“竣工再出发”的姿态,全力以赴抓进度、抓达产、抓安全,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精品工程。近年来,我县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狠抓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和竣工投产,近三年共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28个,总量占全市三分之一,今年还引进中国金茂、正威国际两大超百亿项目,项目建设推向了新的高度。此次参加集中开竣工的项目,将推动我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速转型升级,为平阳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

  

平阳县百亿重大项目开工项目表

  

平阳县百亿重大项目竣工项目表

  

网络编辑:谢天涯

总投资365.81亿元!我县举行“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中国金茂·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