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开展“清港”行动 查获5艘涉渔“三无”船舶

2020年12月19日 11:30: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取 王晓红 编辑 郑振国) 在温州市“一打三整治”协调办统一部署和指挥下,12月17日,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联合其他涉海单位,在我县海域及各岙口开展“清港”行动,严厉打击“三无”船舶捕捞等违法行为,共查获涉渔“三无”船舶5艘。

  上午,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出动2艘执法船只,对我县海域以及港口、码头等区域进行“地毯式”巡查,对各类船舶进行排摸核查。在瓯南大桥附近的岙口,执法人员发现了两艘“三无”船舶,船舱内不仅堆放着各类渔具,发动机还有些余温,船员却不知踪影。执法人员立即对该两艘“三无”船舶进行依法扣押。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涉渔的“三无”船舶往往选择在夜间或清晨出海,不仅存在非法捕捞现象,而且没有安装定位系统,一旦在海上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给执法部门监管造成了一定难度。

  经过各部门通力合作、联合执法,当天共查获“三无”船舶5艘,现已全部扣押,将尽快对违法船舶进行处理。

  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温作柔介绍,涉渔“三无”船舶没有经过检验,本身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船员安全意识淡薄,没有经过正规培训;船上没有通导设备,一旦遇险无法第一时间了解情况,耽误救援时间,所以必须依法予以取缔。

  下一步,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将继续对我县海域内的涉渔“三无”船舶进行严厉打击,形成涉渔“三无”船舶严打高压态势,严防涉渔“三无”船舶出现反弹,深入推进“一打三整治”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清港”行动 查获5艘涉渔“三无”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