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全市“五化”项目创建现场会走进我县 “平阳经验”获肯定

2020年12月18日 23:08: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12月18日下午,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五化”项目创建现场会走进我县,与会人员来到昆阳凤湖公园、红廉劳动者爱心驿站、坡南街市政设施特色化项目等现场,考察我县“五化”项目创建经验与做法。县领导黄慧、金启浩参加。

  

  

  近年来,我县全力培育“五化”城市治理精品,努力打造“靓丽平阳、和谐平阳”品牌,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宜居水平,在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方面呈现出一大批亮点工作与优秀做法,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县先后在昆阳、萧江、麻步等乡镇打造了8个红廉劳动者爱心驿站,围绕新时代红色党建引领和廉洁自律主题教育,统一爱心驿站服务功能,逐步打造环卫服务网络,建立驿站内部管理制度、设施保养制度,不断推进爱心驿站人文化建设工作,传递城市生活新温度。

  我县按照“一路一景一特色”标准,在青街乡打造特色夜间景观工程,建成了青街畲乡景观夜景照明工程,彰显“竹韵畲乡、水墨青街”特色,助力打造网红夜景“畲乡月光经济新干线”,繁荣夜经济。在昆阳镇,实施坡南街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示范段提升工程,通过古桥保护、道路改造、景观亮化等提升改造,充分体现了南街历史文化价值,全面提升了平阳旅游城市新形象和人居环境新品质。同时,为满足百姓生活新需求,我县还按照“一园一品一特色”标准,依托公园景观和传统文化资源,深挖公园承载的自然风光特色、历史文化特征和城市功能特点,重点打造主题公园升级特色化项目。

  为探索城市治理新高度,我县积极推进“非现场执法”模式应用,进一步提升执法管理智慧化,打造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前端智慧监管、中端柔性预警、末端非现场执法的城市综合体系,实现城市综合管理一张图。此外,我县还围绕建设标准化、管理制度化、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装备现代化,加强“文明规范公正基层队所”建设标准,形象树立执法铁军新形象。

网络编辑:雷鹏

全市“五化”项目创建现场会走进我县 “平阳经验”获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