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乐清市党政代表团来平开展山海协作交流活动

2020年12月18日 22:4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郑振国) 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副市长徐海严率乐清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县开展山海协作交流活动。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桂雷,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何占宇,副县长郑义陪同。

  

  

  代表团首先来到昆阳镇,走进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察看产品生产和质量检测过程,了解技改项目建设和乳制品产业发展情况。在鳌江镇,代表团实地调研“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了解项目规划及鳌江城中村改造、规划展示厅建设等情况。代表团还前往位于万全镇的浙江欧利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考察企业生产经营和印包装备产业发展情况。

  

  

  我县自2007年与乐清市建立山海协作结对关系,14年来不断加强对接交流,创新合作方式,搭建合作载体,拓展合作领域,形成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近年来,两地建立健全平阳-乐清山海协作工程联席会议制度,持续加强产业项目合作。2018年以来,共举办6次产业项目洽谈推介活动,完成11个项目签约,产业合作项目达42个,到位资金43.47亿元。

  

  

  2018-2020年落实山海协作援建资金1110万元,其中2020年落实山海协作援建资金390万元,援建项目14个。在合作平台载体建设方面,加快推进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大力支持发展“飞地经济”。此外,两地还积极促进群众增收,加强社会事业合作,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推动山海协作人力资源合作再深化,强化消费帮扶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董智武在陪同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乐清市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乐清市一直以来给予平阳发展的各项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乐清市领导和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平阳发展,希望两地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山海协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方晖表示,近年来,平阳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值得乐清学习。希望两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合作、共同进步,结出更多发展硕果。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乐清市党政代表团来平开展山海协作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