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制造业迎“智变 ”

2020年12月18日 15:31:3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在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滨海新区新厂房三楼车间里,一台台最新研发的无纺布立体一次性成型机正在进行最后的组装、调试。

  “这批无纺布立体一次性成型机是我们的第十三代产品。”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文杰告诉记者,今年,该公司从日本引进8台Mazak零部件加工机器,对设备进行智能化技改。经过智能化改造后,生产出来的产品零部件更加精细。新一代无纺布立体一次性成型机具有智能化、高精度的特点,性能也大大提升了。“从8月份推向市场以来,销量已达到了100多台,车间里的这批货也早已‘名花有主’了。”蔡文杰说。

  据了解,森盟公司这款无纺布立体一次性成型机自7年前问世以来,历经了12次改良和智能化改造提升。目前,该款产品以高超的智能化水平、极高的产品合格率及生产效率赢得了客户的青睐。“原本这台机器需要5个人操控,而且每分钟只能生产18个无纺布手提袋。经过智能化改造后,不仅一个人能操控5台机器,而且每台机器每分钟可能生产80个无纺布手提袋。”蔡文杰告诉记者。

  近年来,我县制造业正逐渐实现“智变”,涌现出一批像森盟包装这样的企业。它们通过智能化改造提升了企业硬实力,夯实了平阳制造业的基础。

  企业“智变”,离不开政府的鼎力支持。自2019年以来,我县全面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致力于推进制造过程智能化、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引进培育大企业大项目、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发展、培育发展智能装备和产品、建立健全智能制造支撑体系。“到2021年,全县制造业智能制造水平将明显提高,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程度进一步深化,智能装备应用率、全员劳动生产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显著增强,生动力有效激发,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壮大。”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县已改造完成智能化改造项目112个。

  同时,我县引入金融活水,于今年3月份正式推出“融资超市”,通过大数据比对,累计发布金融产品112个,对接企业融资项目759个,对接金额达39.97亿元,成功放款435笔、16.86亿元,为推进了企业智能化技改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制造业迎“智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