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10326万美元! 我县实际利用外资完成率全市第一

2020年12月17日 17:37: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郑振国) 12月16日,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今年前11个月,我县实际利用外资10326万美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外资目标任务,完成率全市第一,成为全市唯一实现全年实际利用外资超亿美元的县(市、区)。其中,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1746万美元。

  据了解,今年1-11月,全县新引进外资企业7家,合同外资9509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0326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1.6%。实际利用外资呈现大项目带动作用明显、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等特点。

  “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旗下的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鳌江镇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是我县首次在商业地产领域引进优质外资,将为平阳带来新的经营管理理念。”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双方的多轮商务洽谈过程中,该局联合县财政局、县资规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人行、鳌江镇等部门和乡镇,开展全流程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沟通协调,指定专人深入到项目一线做好服务,最终促成外资项目落地。

  金茂项目的落地是我县积极推进外商来平阳投资的一个典型事例。今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稳外资工作,清晰定位,狠抓落实,早谋划、抓推进、强服务、促落地,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外资项目全流程跟踪服务,设立平阳外资企业投诉中心,完善外商投资企业常态化服务,多举措增强外商投资企业在平投资创业的信心。

  “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资引进工作困难重重,为抓好政策宣传落实兑现等工作,深化‘亲商、帮商、安商’理念,我们定期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深入走访服务外资企业,进一步提高利用外资水平。”该负责人介绍,通过切实可行的举措,营造公开透明的法律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行政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助力我县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10326万美元! 我县实际利用外资完成率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