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党外人士考察调研县法检两院 共同推动“法治平阳”建设

2020年12月17日 14:32: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12月16日上午,县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考察调研县法院、检察院工作,并举行座谈会。

  

  

  党外人士一行先后来到县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和县法院,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和近年来县法检两院在护航营商环境提升、助力“两个健康”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充分肯定了县法检两院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围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简化办案流程、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溯源治理、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和范围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党外人士发言的过程中,县法院、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一一作了记录,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

  会议指出,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协商制度,形成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的机制。党外人士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职能,真正发挥协商民主的优势。要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持续关注我县法检两院工作,提出更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对法检两院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共同推动“法治平阳”建设,不断提升我县法治建设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成杭,县法院院长刘万成、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虹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党外人士考察调研县法检两院  共同推动“法治平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