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一件事”解决“两大难” 闹村乡龙中村大力推进民生实事

2020年12月17日 11:3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陈聪) “新一届班子一上任,就帮我们接通了自来水,现在楼上楼下都能用上热水,方便多了。”日前,在闹村乡龙中村开便利店的黄阿姨对新一届村两委赞不绝口。

  

  

  “我们的便利店每天营业到晚上10点钟,以前村民晚上出门都要带上手电筒,出行很不方便。现在有了路灯,便利店的顾客多了,生意也好。”黄阿姨告诉记者。龙中村新一届班子上任以来,不仅为村里200多户缺水村民接通了自来水,村头路口也装上了明亮的路灯。原本狭窄的道路经过拓宽,正向美丽彩虹路“蝶变”,工人们正忙着改造民房外墙,规划中的乡村振兴示范带美丽庭院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了解,如今的龙中村由中村与龙凤村合并而来,现有村民近2300人。由于管道不通、地势较高等原因,部分村民家中一直未能通上自来水,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将其和安装路灯列入“开门一件事”。闹村乡龙中村党总支书记芦秋英告诉记者,龙中村党组织换届后,新班子着眼“选准事、办好事、干成事”,围绕村社五年发展规划,确定了10项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项目,目前已完成3项。

  如今让村民最期盼的,就是村口的乡村振兴示范带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去年年底,龙中村启动闹浦线闹村大桥至龙凤村路段全长2.7公里的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今年新班子上任后,为尽快推进该项目建设,我们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与村民沟通,争取村民支持,如今工程已基本完成。”芦秋英介绍,经过改造提升,该村的道路通行能力得到提高,路面从6米拓宽到8米,并进行道路硬化、美化,浇筑柏油,原先杂乱的道路变身为明亮艳丽的彩虹线,路旁的滨水公园已经铺上草皮,“美丽庭院”外立面正加紧施工。

  芦秋英介绍,这条贯穿全村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成后,将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增加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网络编辑:雷鹏

“一件事”解决“两大难”  闹村乡龙中村大力推进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