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刘小涛来平调研瑞平苍高速平阳段项目时强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经济高速发展

2020年12月16日 23:29:3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12月16日下午,副省长刘小涛来我县调研瑞平苍高速公路平阳段项目建设。

  

  

  瑞平苍高速公路连接三大高速,是打造市域“1小时”交通圈的骨干工程,对补齐温州南部交通短板,提升高速路网综合效益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途经省一大会址、浙南革命老区,是一条追寻初心的红色之路,是平阳北港革命老区40多万百姓翘首以盼、致富奔小康的希望之路,也是一条抢险救灾的应急之路,辐射人口100多万,是促进区域协调、推动乡村振兴、带动百姓致富的发展之路。

  

  

  据了解,瑞平苍高速公路项目起于瑞安市高楼镇,途经我县腾蛟、凤卧、水头、麻步、萧江等乡镇后进入苍南县境内,终点位于钱库镇,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相接,全长约52公里。其中,平阳段境内约29.3公里,设置枢纽1处、互通4处、服务区1处。

  

  

  在听取瑞平苍高速公路平阳段相关情况介绍后,刘小涛对项目建设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瑞平苍高速公路平阳段的建设标志着平阳将改写西部革命老区40万人口“无高速”的历史,意义十分重大,平阳县要加速项目前期政策处理工作,省市相关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合力推动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希望平阳县下一步以瑞平苍高速公路平阳段建设为契机,更好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引领作用,全面加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带动乡村富民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平阳高质量发展进程,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县领导黄慧、王文胜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刘小涛来平调研瑞平苍高速平阳段项目时强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经济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