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省商务厅来平调研商务工作: 持续深化新动能培育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15日 21:50: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12月15日下午,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商务工作。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常委张端坤陪同。

  

  

  调研组来到县数字商务中心,实地察看数字商务展示厅、1688平阳产业带、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农村淘宝服务中心等运营情况,详细了解该中心四大平台、八项服务建设,听取平阳电商发展历程和商务工作汇报,询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商务工作,稳步推进商贸流通、网络经济、开放型经济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其中,我县把电子商务作为加快数字经济培育发展的有力抓手,大力推进电商模式创新。今年1-10月,全县实现网络零售额158.1亿元,同比增长17.3%、同比增量23.3亿元、增量排名全市第一,荣获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浙江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普惠金融+智慧县域”全国示范标杆县域等称号。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商务工作和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并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平阳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抢占数字经济制高点,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锻造新优势、注入新活力。要进一步深化平台协作,打通线上线下关口,集聚并做强优势产业,持续强化仓储、金融、人才培养等各项服务,打造优质创业生态,推动电子商务健康发展,不断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调研组还来到凤卧镇,瞻仰省一大会址,参观省一大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省商务厅来平调研商务工作: 持续深化新动能培育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