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2家企业跻身 “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队

2020年12月15日 16:31: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全国1744家企业入选。温州益坤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炜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平阳企业,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卓越的产品质量性能等优势成功上榜。

  据了解,“专”是指采用专项技术或工艺通过专业化生产制造的专用性强、专业特点明显、市场专业性强的产品;“精”是指采用先进适用技术或工艺,按照精益求精的理念,建立精细高效的管理制度和流程,通过精细化管理,精心设计生产的精良产品;“特”是指采用独特的工艺、技术、配方或特殊原料研制生产的,具有地域特点或具有特殊功能的产品;“新”是指依靠自主创新、转化科技成果、联合创新或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方式研制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

  此次入选的益坤公司主要经营避雷器、绝缘子、熔断器、电阻片等,产品具有自主研发、为客户量身打造的特点,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率为55%。近年来,该公司专注并深耕于避雷器、绝缘子产品,主导产品占国内和省内细分行业中的市场份额60%,排名全省第一。炜冈公司主要经营组合式全轮转胶印机、间歇式PS版商标印刷机、机组式(套筒)柔性版印刷机、层叠式柔性版印刷机、数控连续丝印机等印刷设备。近年来,该公司获得授权专利58项、省内首台(套)产品2项。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领军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县经信局关负责人介绍,益坤电气和炜冈机械的成功入选,为我县企业树立了标杆,为全县工业产业升级注入发展动能。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2家企业跻身 “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