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开门一件事 履新第一仗|南雁雁前村加速安居惠民

2020年12月14日 12:24:3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云散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南雁镇吴山广场周边看到,一幢幢整齐划一的三层小楼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排污、廊道拱门等市政配套工程建设。雁前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云裕和往常一样,来到现场监督着施工的每一个环节,确保项目尽快完工。

  

  

  据了解,2017年,雁前村吴山自然村启动村改,拆除民房220多间。2018年4月,吴山风情小镇安置房项目开工建设,总占地72.83亩,规划建设房屋289套。该项目原计划2019年上半年交房,却因施工计划变更、疫情影响等原因,较原计划推迟了一年多才完成主体建设。11月上旬,雁前村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迅速进入角色,将村民急盼的吴山风情小镇市政配套项目列入“开门一件事”,加快推进项目收尾工作。

  “吴山风情小镇安置房项目是我们村里最大的一个项目,许多村民都急盼着搬进新房,为了让村民能住上优质、舒适房子,在项目监督环节一定不能马虎。”吴云裕告诉记者,从项目起初的地基基础施工,再到现在的市政配套工程,他几乎每天前往现场监督,盯紧每个环节,把牢每个关口。“现在,安置房的市政配套工程已经完成了70%,等绿化、排污、路面硬化这些工作全部完成后,村民们就能搬进新房了,我们这一届班子的‘开门一件事’也算完成了。”吴云裕告诉记者。

  据悉,自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以来,南雁镇坚持“干中选、选中干”原则,突出干早干实干严,着力解决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各村新班子上任后,第一时间瞄准群众最为关注、最为迫切的民生实事,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力办好‘开门一件事’,以高涨的创业干事热情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南雁镇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开门一件事  履新第一仗|南雁雁前村加速安居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