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黄慧向企业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11日 23:10:5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12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向县总商会(县企业家协会)、县女企业家协会、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勇立潮头,更好展现平阳企业家风采,体现平阳企业家价值,为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宣讲中,黄慧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国际发展环境、擘画未来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阐述新发展阶段的内涵、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六个方面,与在座的企业家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黄慧指出,“十三五”的五年,是平阳经济社会砥砺奋进、转型跨越、奋力赶超的五年,“十四五”是平阳赶超崛起、跨越蝶变,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关键时期,平阳将全力打造温州南部科创高地、“千亿工业强县”和一批高能级产业平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通过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打造人才高地,破解土地要素制约,做强发展潜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城市、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和幸福宜居样板区,让群众更有幸福感。在新的发展阶段孕育着新发展希望,也必将带来新发展机遇,希望广大平阳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勇立潮头,更好展现平阳企业家风采,体现平阳企业家价值。

  黄慧还向企业家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企业家们坚定扛起平阳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以创新构筑企业最长久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胜人一筹。二是希望企业家们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列,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战略,利用我县的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对外贸易平台,在推动双循环相互促进上走在前列。三是希望企业家们在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建设中作出更多贡献,既要大力发展壮大自身的企业,又积极引领更多资本回归、产业回归、总部回归,助力提高平阳区域核心竞争力。四是希望企业家们把县总商会打造成为让全体平阳企业家心之向往、紧紧依靠的心灵港湾和精神家园,助力平阳在新发展阶段取得更大成绩。

网络编辑:谢天涯

黄慧向企业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