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武夷山纪念币10日23时30分开抢!

2020年12月11日 14:44:5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宋淑莹) 还记得去年的“爆款”泰山币吗?马上,与泰山币同属一个系列的武夷山币就要来了。记者从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获悉,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普通纪念币将于12月10日23时30分开通线上预约渠道,平阳辖内的武夷山币分配数量为3万枚。

  

  

  本次预约时间为12月10日23时30分至12月13日24时,市民可通过访问中国农业银行官方网站点击预约链接、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4种渠道进行预约,按步骤完成预约即可。本次预约方式全部为网上预约,先约先得,额满为止。

  据了解,武夷山纪念币的正式兑换时间为今年的12月21日至12月27日,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中国农业银行网点办理武夷山币兑换业务。那么到那天,场面预计有多火?一位受访市民记得,同一系列的泰山币发售时,一边是火热的兑换现场,另一边“闲鱼”APP上就有人等着收,抢到手的纪念币价格马上翻了4倍。

  武夷山普通纪念币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系列的第二枚普通纪念币。继去年发行的首枚异形普通纪念币泰山币之后,同一系列的武夷山币也沿袭了泰山币的外形,是一枚“圆角正方形”的纪念币。目前,武夷山币面图案已公布。该币材质为黄铜合金,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为装饰风格的武夷山图案并刊年号“2020”字样;背面主景图案为武夷山玉女峰,以及九曲溪、金斑喙凤蝶、茶叶、竹排、武夷精舍、石刻等,主景图案下方刊“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字样,右侧上方刊面额“5元”字样。

  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线上预约为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市民注意明晚23时30分准备好手机,准时开抢。届时,市民可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平阳县支行营业部、平阳昆阳支行、平阳肖江支行、平阳麻步支行、平阳水头支行、平阳山门支行、平阳腾蛟支行和平阳郑楼支行兑换。

网络编辑:周昌均

武夷山纪念币10日23时30分开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