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张洪国来平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2020年12月11日 14:31:0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郑振国)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来我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张洪国一行首先来到青街畲族乡,实地走访双和殿、李氏大屋、睦源桥等处,认真察看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畲族文化保护传承、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村里有多少畲族群众?”“目前有哪些在建项目?”在王神洞、九岱等畲族民族村,张洪国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深入了解村史村情及未来发展规划,询问发展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并就整村规划、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县民宗局汇报了我县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及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青街畲族乡汇报了民族乡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调研中,张洪国对我县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平阳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做好畲族文化特色文章,结合本地畲族生态资源和特色文化,做优旅游发展规划,积极发展特色旅游、特色农产品等产业,走出一条富有平阳特色的民族经济发展之路。

  会后,张洪国还前往水头、鳌江等地,实地察看了石筠寺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走访了部分在平省人大代表,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副主任姚宗纯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周昌均

张洪国来平调研民族宗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