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全县村社组织运行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召开,董智武为新任村社干部上“第一课”

2020年12月10日 23:19: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陈聪)12月10日下午,全县村社组织运行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为新任村社干部上“第一课”。他强调,要不忘初心、为民履职,建实基层堡垒,抓实制度规矩,走实发展路子,夯实治理基础,全力干出平阳村社事业发展的新天地、新气象。

  

  

  

  县委副书记李剑锋主持。县领导吴晓娟、何占宇、林建丰、陈圣雷参加。

  

  

  董智武指出,此次村社组织换届,全县上下聚焦“五好两确保”目标,在高质量完成省级试点后,踏好节奏、乘势而上,全面完成村社“四套班子”换届选举,为下一步村社工作开了好头。全县新任村社干部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非凡努力干出非凡业绩,为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就“新任村社干部要怎么干”,董智武强调,要围绕一个“实”字,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把基层的堡垒建实。要做到组织“强”、班子“和”、人心“齐”,以规范化建设为载体,确保党组织核心作用更加巩固、更为突出,打造上级放心、干部胜任、村民信任的村级组织。二要把制度的规矩抓实。要把握协商、公开、监督三个规矩,多与群众沟通、广泛征询意见,全面、及时、真实公开党务村务财务,严格监督,让群众吃下“定心丸”。三要把发展的路子走实。要谋好思路、挖好资源、用好政策,不断完善村社发展蓝图,积极寻找一条适应市场、符合实际的发展路子,充分整合全县资源、实现优势互补,用好用足各项利好政策,更好推动村社发展。四要把治理的基础夯实。要以自治为基础,以法治为保障,以智治为支撑,坚定不移地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强化法治意识、法治观念,真正发挥智慧管理平台、“治村指数”和“兴村报表”等作用,走出一条基层治理现代化之路。

  围绕“新任村社干部要怎么当”,董智武要求,新任村社干部在思想上注意提高政治定力、领导能力、学习动力,对自己做到进退有度,对群众做到宽严有度,对工作做到快慢有度,干事讲“恒心”、待人讲“公心”、自律讲“决心”,守护好基业、建设好家园,做好农村工作的“多面手”,在五年的工作中永葆初心、矢志不渝。

  

  

  

  会上,新任村社干部进行了集体宣誓,举行了兴村治社名师受聘、离任干部荣退仪式,3名优秀村社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来到昆阳镇上林垟村、湖屿村,参观考察选后规范化建设和村集体三资规范管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县村社组织运行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召开,董智武为新任村社干部上“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