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

2020年12月10日 23:06:1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陈聪) 12月10日,县长黄慧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工作务虚会,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为“十四五”开好局。

  

  

  会上,15家单位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思路,县政府领导就各自分管负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慧指出,要把握机遇,将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充分运用到编制“十四五”规划中,高质量编制好规划纲要以及各类专项规划。要科学设定目标,按照进度更快、质量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做好定量指标测算,确定好各个领域“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构建起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十四五”目标指标体系。要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深入谋划一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找准“牵一发动全身”的抓手来突破重点,推动平阳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要谋划一批具有平阳特色的亮点工作,完善争先创优机制,持续擦亮具有平阳辨识度的金名片。

  就打好“十四五”开局首战、谋划好2021年工作,黄慧强调了十点意见,一要抓创新驱动,重点建立健全高能级平台体系、创新要素体系、创新生态体系,加快推进省级高新区创建,实施科技企业新一轮“双倍增”计划、规上企业和高新企业“双迈进”行动,加大校地、校企合作力度,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二要抓产业发展,重点抓好深化传统制造业重塑计划、产业平台建设、数字经济核心引领、打造国内外市场双循环格局等工作。三要抓企业培育,重点聚焦企业梯队培育,加快资本市场培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要抓项目建设,加强重点项目谋划、招引和建设。五要抓要素保障,更加注重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抓好土地储备和土地出让,全力抓好国企改革,大力度争取上级支持,更加注重涵养税源。六要抓城市建设,重点打造好城东新区、鳌江滨江片区和县域副中心三个板块。七要抓深化改革,打造一批平阳改革亮点,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八要抓乡村振兴,加快新时代美丽乡村创建,加大特色旅游开发,加速农业现代化发展。九要抓生态环境,重点深化生态综合治理、环保设施建设和美丽城镇建设。十要抓民生改善,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力度,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高水平建设平安平阳。

  黄慧还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