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智能小家电逆袭“吃香” 大批年轻消费者为“懒人经济”买单

2020年12月09日 16:17:5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宋淑莹) 近日,记者走访我县家电市场发现,受疫情影响,消费需求回归“屋檐下”,各种小型生活家电销售火爆,而智能、趣味等新品类的小家电,更是吸引了大批被“种草”的年轻消费者为“懒人经济”买单。

  

  

  走进市民吴小姐家的厨房,各种小家电把灶台挤了个满,小电饭煲、电炖盅、空气炸锅、养生壶、破壁机、面包机……“疫情期间对做饭有了兴趣,就陆陆续续置办了各种‘神器’。这些小家电操作简单,一个人的小日子也要过得有模有样。”吴小姐说。

  新婚不久的周先生打开手机APP向记者展示,家中联网的小家电有10余种,包括扫地机器人、净水器、娱乐音箱、蓝牙温湿计、摄像头、智能门锁、智能风扇等。他说:“小家电很智能,不仅解放了双手,而且价格也能轻松承受。”

  据了解,小家电指的是除黑电、白电之外的体积较小的家电产品,业内称之为“生活家电”。记者走访线下家电商场发现,相较于电饭煲、烤箱、微波炉等传统意义上的小家电,如今的单品功能更细化,比如,自带打包换垃圾袋功能的智能垃圾桶,一键解决营养问题的早餐机、破壁机等,深受年轻人的追捧。

  另一方面,我县即将迎来年底的交房季,这将带动“双12”家装产品的销量。记者从苏宁易购万达店了解到,“双12”将成为意向购买者查漏补缺的良机,生活类小家电的销量或将超越“双11”。

网络编辑:周昌均

智能小家电逆袭“吃香” 大批年轻消费者为“懒人经济”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