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落实“一局长一项目” “专班服务”助企快速腾飞

2020年12月09日 16:17:5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来到县滨海新区,在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新厂房的生产车间看到,一台台新研发的无纺布制袋机完成组装、调试后“走下”生产线。这款无纺布制袋机是森盟包装自6月份搬入新厂房后研发的主打智能产品。

  

  

  “我们这款产品具有智能化、高精度的特点,从8月份推向市场以来,销量已达到了100多台。”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作江告诉记者,自6月份搬至新厂房后,短短5个月该公司在新厂房的产值已达到1.3亿元。这背后,是平阳“专班服务”为森盟包装项目落地所创造的“平阳速度”。

  据了解,从森盟项目招引到投产,县滨海新区管委会的“服务专班”提供全天候、全过程的贴心服务。服务项目涉及土地、用电、给水、审批等多方面。“各环节审批服务仅用时3天,创造了审批最快的新纪录”“27天项目从签约到落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第一层楼的建设”“引进专线攻克用电难问题”……“服务专班”创造了一项项新的纪录,为森盟公司高速发展插上翅膀。

  “年初由于疫情,我们厂房建设被耽误了不少时间,多亏了‘服务专班’的大力支持,得以在6月份实现顺利投产。”谢作江说,受疫情影响,厂房建设停工了3个月,在这期间,“服务专班”服务不停滞,提前为企业办理好了各项审批手续。在恢复建设后,“服务专班”帮助企业申请了边建设边安装设备的“特权”。在工程完工后,在“服务专班”的协调下,我县对森盟公司新厂房进行特事特议,破格对其进行提前单体厂房验收,让企业将更多的心思放在生产上。

  县滨海新区为森盟公司提供的“专班服务”是我县全面落实“一局长一项目”工程的缩影。今年以来,我县以“一局长一项目”工程为抓手,深化领导联挂项目机制,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今年,我县引进的5个5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全部实现了当年引进、当年供地、当年开工。同时,创新结合“标准地”等多项审批改革机制,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服务效能,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见效。同时,我县建立健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联席会商、跟踪服务等工作机制,坚持从项目洽谈、项目审批到项目落地,实行全程代办、帮办,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为投资者提供最周到、最贴心、最优质的服务。

  “为落实‘一局长一项目’工程,我县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招商引资新优势。”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县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工作流程的意见(试行)》,规范信息收集、考察洽谈、评估审查、项目签约、跟踪管理等五个方面的流程,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打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给选择在平阳落地的企业增强了信心。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落实“一局长一项目” “专班服务”助企快速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