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捕捉收容流浪犬无主犬 捕捉到的犬只送到犬只收容中心

2020年12月09日 14:51:3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文 王晓红 金珍取/摄像 编辑 宋淑莹) 12月7日下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流浪犬、无主犬捕捉收容行动,将捕捉到的犬只送到犬只收容中心。同时对不登记、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在行动过程中,按照“流浪犬聚集区域、再到重点路段的工作原则”,对发现的流浪犬进行抓捕,并统一送至我县犬只收容中心。同时,执法队员向周边群众耐心解释文明养犬的相关法律知识,取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有效避免了在捕捉工作中与爱犬群体发生冲突的情况,确保了清理捕捉现场的安全有序。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环境,有效预防和防止流浪犬伤人事件的发生,以及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特开展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县综合执法局养犬管理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动以提高居民素质为主线,以清查流浪犬、无主犬安全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宣传与整治并重,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积极办证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使整治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外,记者了解到,如果有本地市民想要领养流浪犬,只需携带身份证和房产证到县执法局开相关证明后,到犬只收容中心领养即可。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捕捉收容流浪犬无主犬 捕捉到的犬只送到犬只收容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