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民警午休上门办证暖人心

2020年12月08日 15:11: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陈女 蔡梦露 编辑 宋淑莹) 12月2日上午,山门派出所户籍民警温露露接到辖区群众陈先生的紧急求助。

  原来,陈先生的母亲已经87岁高龄了,身患腿疾卧病在床,行动不便。这次因为急着要办社保,但身份证又过期了。情急之下,陈先生来到户籍大厅,希望民警提供帮助。了解情况后,民警温露露立即带着设备前往陈先生的家,耐心地帮老人整理着装,指导其采集照片及指纹信息,一番工夫后,陈老太太补办身份证的各项手续终于收集完毕。

  刚要回所时,民警温露露又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是村民叶女士的母亲遭遇车祸,需要办理保险理赔时才发现身份证过期了。此时正好是午饭期间,为了第一时间帮助叶女士,民警林露露放弃休息时间,又赶至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为其母亲上门办证。

  看到民警到了饭点仍然认真细致地为母亲服务着,叶女士由衷地感谢民警:“辛苦你们了,帮我们解决困难。”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不能耽搁窗口的正常运行,需要牺牲一些休息时间,虽然工作量大了,但能给群众真正帮上忙,就是值得的。”自“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以来,民警温露露常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一些身患疾病或是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正是她的这份热心、细心和耐心,才让山门派出所户籍窗口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有效提升了窗口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络编辑:谢天涯

民警午休上门办证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