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董智武在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开创平阳发展新局面!

2020年12月07日 16:23:4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郑振国) 12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镇上林垟村,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围绕中心、聚焦实事,继续埋头苦干,全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全力开创平阳发展新局面。

  

  

  宣讲中,董智武围绕新成就、新挑战、新部署、新阶段、新特征、新格局“六个新”,与上林垟村党员干部一起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他还从牢牢把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要求,“五大历史使命”的战略任务,“十三项战略抓手”的决策部署“四个重点”,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董智武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会议科学地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研究中长期目标、“十四五”和当前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实质,担负起发展历史使命,继续埋头苦干,全力开创平阳发展新局面。

  

  

  董智武强调,要牢记嘱托,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就上林垟村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产业兴村之路走得更实。要紧抓粮食生产这一根本、集体经济这一关键、农旅融合这一方向,继续把粮食生产作为首要任务,种好粮、多种粮,把“上林垟”粮农品牌打得更响,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进更多农旅融合项目,为村集体和群众带来更多收入。二要把美丽宜居新村建得更美。要抓好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庭院建设,重点加强河道整治保护、垃圾分类工作,确保田园持久长效美丽,把村庄环境建设得更加美丽。三要把和谐善治样板树得更牢。要注重发挥村两委班子、乡贤能人、党员干部的作用,全身心投入到乡村建设中去,落实好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红色代办工作,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领村民致富。四要把幸福美好未来干得更好。要围绕中心干、聚焦实事干、干干净净干,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实事求是、大胆创新,充分挖掘当地生态资源、产业特色,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切实增强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在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开创平阳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