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压缩办案时限 提高办案质量 县价格认证中心3天结案

2020年12月07日 16:03:3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县价格认证中心接到公安机关提出的协助申请,对失窃手机价值进行认定。手机价值认定,直接影响到案件的定罪和量刑。县价格认证中心在3天时间内,对失窃手机价值进行认定,并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依据,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案件办理进程,提高了办案质量。

  “今年,我们压缩办案时限,从原本7天压缩到3天。”县价格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价格认定工作依法承担着为国家机关履行治理职能提供定案依据和关键证据的重要职能。随着社会发展和法制的完善,该中心不断提升价格认定人员的法治化水平,进一步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价格认定工作。

  今年以来,县价格认证中心以打造“铁军”队伍为目标,把规范价格认定行为、提升工作质量作为价格认定人员基本素质,适应新常态下价格认定工作,切实提高价格认定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过努力压缩办案时限,对简单和常见物品涉案案件从规定的7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办结,复杂疑难案件均在约定期限内办结。此外,对基本具备受理条件的急办件实行先受理先认定,待补齐材料后第一时间出具价格认定结论书,为有效提供公共服务、维护公共利益,保障司法、纪检监察、行政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可靠的价格依据,在经济社会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11月,县价格认证中心共收到办案机关协助书函270件,出具价格认定结论书193件。其中,涉案认定结论书173件,涉纪价格认定结论书1件,涉税认定结论书19件。“今年,我们认定的案件没有一件被要求复核,也没有发生出具虚假和重大差错价格认定结论书的现象。”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压缩办案时限 提高办案质量 县价格认证中心3天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