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落实“一局长一项目”,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平阳速度”!

2020年12月05日 17:59: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在县滨海新区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看到,新厂房一期已经投产,生产车间里正一片火热作业的场景。自6月份搬至新厂房至10月份,该公司在新厂房产生产值已经达到1.3亿元。

  

  

  森盟包装公司在新厂房的生产已经步入正轨,未来可期!谁能想到,两年前,这片厂房还只是块“标准地”,黄土朝天。“27天从签约到开工!”两年前我县为森盟包装项目落地所创造的“平阳速度”近在眼前。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深入落实“一局长一项目”工程,深化领导联挂项目机制,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对不同项目的流程指南,由专班服务团队跟进。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

  在平阳县新兴产业园内,年产130万件(套)高铁动车轻轨列车、新能源汽车专用核心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二期厂房同步建设、设备桩基进场安装,现场一片繁忙。

  据了解,臻瀚科技的年产130万件(套)高铁动车轻轨列车、新能源汽车专用核心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22.5亿元。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6亿元,将进一步拉动我县就业和税收,对平阳机械机电行业吸引配套集聚、引领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一期厂房预计今年农历年底前竣工,明年春天实现投产。”臻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茂建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建设已投入1.2亿元,设备投入4000万元。一期工程4座厂房已结顶,目前正在进行设备桩基安装及外墙搭建,二期工程已完成地下项目,已进入搭层阶段。据该公司预计,明年一期厂房投产后,当年产值将达1亿元,待一期、二期厂房全部投产后,产值可达3亿元。

  

  

  “我们项目用地200余亩,目前一期、二期建设用地84亩。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建设更多的项目。”张茂建告诉记者,在县发改局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该项目不仅在落地时走了“绿色通道”,同时还被认定为省重大产业项目,获得了相应的土地指标奖励,对该公司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土地要素保障。

  记者在浙江欧利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590台智能激光设备建设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们正在安装研发车间窗户,粉墙生产车间和宿舍楼。二期项目基础已经开始动工。“旧厂房的面积太小,制约了企业的发展空间。”欧利特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前,该项目可实现预验收,明年可投入生产。新厂房的建设,对公司研发新产品、扩大产能拓展新空间。

  臻瀚科技和欧利特科相关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是我县推进落实“一局长一项目”工程,加快“152”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县浙江瑞成珠光颜料有限公司年产30000吨珠光材料、22000吨化妆品新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8亿元,目前一期已经投产;年产3000万(套)高新文化用品智造项目已经累计完成投资1.86亿元,已有21栋厂房结顶,完成一期总工程量的75%……今年1-10月份,我县14个在建“152”项目今年完成投资13.5亿元,各项目有序且快速建设着。

  “在前期工作中,我们提前谋划重大项目储备库,针对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循环经济等领域,结合实际情况梳理一批事关我县发展后劲、推进产业升级、引领性强的产业项目,及时做好项目的筛选和增补,实行项目滚动管理并实时跟踪,为推荐申报省‘152’工程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县发改局前期办相关负责人说。

  在项目落地前,县发改局明确一个专班推进一个项目,倒排时间计划实行清单化管理,并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推行审批无障碍,通过推行开工前审批50天全程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率,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此外,我县紧扣省重大产业项目这一“牛鼻子”,抓项目谋划有深度、落地有速度、投产有热度,加快推进一批优质产业项目落地达产,有效助推经济转型升级。3年来,我县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达到28个。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落实“一局长一项目”,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平阳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