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市排联赛3冠3亚2季 平阳小将成绩斐然

2020年12月04日 14:36:5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宋淑莹) 11月29日,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排球联赛在平阳落幕,我县排球小将捧回3个冠军、3个亚军、2个季军,成绩喜人。

  

  

  据介绍,该赛事一年举办一次,今年全市各县(市、区)58支代表队880人参赛。比赛分高中男女、初中男女、小学男女6个组别,中学组参赛时间为11月19日至11月22日,小学组为11月27日到11月29日,共156场比赛。获奖的冠军队伍将获得省赛参赛资格。

  “3个冠军占了全市的二分之一,3个亚军占全市二分之一,2个季军占全市三分之一,成绩非常漂亮。”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奖队伍里,宋埠小学男子排球队首次获得市赛冠军,平阳中学男子排球队获市赛7次冠军,萧江三小女子排球队实现市赛“三连冠”。

  据介绍,这次凯旋的获奖队伍,大部分历史战绩斐然,在省市县排球赛事中频频拿奖。比如,平阳中学学生排球队还获得2016年、2017年、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阳光体育排球比赛高中男子组冠军;鳌江中学女排连续10年获得县赛冠军,连续5年获得市赛亚军,获得2019年浙江省沙滩排球锦标赛甲组亚军和季军;昆阳二中男子排球队曾于2017年、2019年获得市赛冠军;昆阳一小男子排球队在省青少年阳光体育中小学生排球赛中捧回十次总冠军。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各中小学格外注重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重视对少年儿童体育项目的培养,以排球为例,目前已形成“一个基地培育一批好苗子”“一个示范点辐射一批队伍”的带动效应,不断挖掘好苗子,辅以专业排球训练,逐渐打造普及高中、初中、小学的特色学校,提升学生的体育素质水平,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网络编辑:张超霞

市排联赛3冠3亚2季 平阳小将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