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即接即办”暖人心!县信访局推进信访事项快速办理

2020年12月04日 14:36:41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陈云散 编辑 陈聪) “前几天,因不能按时回平阳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我给县信访局写了一封诉求信,没想到三天时间就帮我处理好了,真的非常感谢。”近日,县信访局收到了现役军人李某感谢信,对县信访局“即接即办”信访事项快速办理点赞。

  据了解,现役军人李某是我县水头镇人,今年3月份休假期间,他在中梁某楼盘购买了一套房产并交纳了首付,准备回到部队办理公积金贷款。受疫情影响,李某于6月底回到部队,在8月份收到了房产公司发来的催促办理公积金贷款的通知,但此时的李某因部队任务无法按时回平办理,他通过部队开函向房产公司说明情况,却收到了房产公司不予理解并准备起诉李某的消息。无奈之下,李某只好写明事情缘由,向县信访局寻求帮助。

  “11月27日,刚好是星期五,我们收到了现役军人李某的诉求信,有关住房保障、公积金贷款等内容,考虑到李某的迫切需求,我们第一时间着手帮他解决。”县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收到李某的诉求信后,该局立即对求助事项进行讨论,并及时与县人武部对接。县人武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当即责成相关人员,立即进行协调联系处理。11月30日与房产公司达成协议,李某可以延期回去办理住房公积金,事情就此得到妥善解决。“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何况军人为我们守护平安,我们理应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该负责人说。

  今年,县信访局深入推进“即接即办”信访事项快速办理,进一步优化网上信访工作,提高信访事项办理时效性,不断提升信访事项化解效率和质量。1-11月份,县信访局受理网上信访事项8319件,来电76473件,转办重点问题17069件。按期受理率、答复率均达100%,群众满意率99.95%,回访核实率99.68%。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即接即办”暖人心!县信访局推进信访事项快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