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海西建成全县首个海上有声党建图书馆

2020年12月04日 14:26:4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云散/文 林子璐 程崇标/摄像 编辑 郑振国) “平时出海的时候,渔船上娱乐活动比较少,生活枯燥,现在我们有了海上有声党建图书馆,不仅丰富了海上的生活,还能学习很多党建的知识。”近日,海西镇西湾社区跳头村党支部书记郑开棉正和几名船员拿着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收听学习党建知识。据悉,这是我县首个海上有声党建图书馆。

  

  

  “西湾社区是我县主要渔业生产基地,村民以渔业为主,渔民党员300余人。在渔民党员集中外出作业期间,他们没有固定学习的场所和最新学习资料。”海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跳头村作为试点建成首个海上有声党建图书馆。海上有声党建图书馆基于喜马拉雅平台,对接新华网、人民网、求是网、共产党员网等权威信息渠道,将学习内容划分为“党史智慧”“党规、榜样”“习总书记讲话”“政策解读”“党员读物”“党员生活”等六大板块,收纳了近30万本书籍,每年实时更新2000本,为党员群众“点对点”输送第一手党建资讯。同时,渔民党员只要使用微信、微博等线上软件的“扫一扫”功能,就能识别海上图书馆二维码进入学习通道,开展“个性化”视听学习,点击收藏书本二维码,即使离开图书馆也能继续收听学习,方便渔民党员“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最大限度帮助渔民党员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做到党员学习融入日常。

  此外,针对行业特点,海上有声党建图书馆内除了海量的红色读本,还收录了300余册涉及渔业作业、捕捞等知识读本和200余册小说,为渔民党员提升生产技能,渡过海上枯燥生活增动力、添活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海西建成全县首个海上有声党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