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市委宣讲团来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3日 16:24: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3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来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在报告中,卢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深入解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围绕着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报告既有总体上的理论阐释、政策宣讲,又紧密联系实际解疑释惑,把全会精神讲准、讲全、讲深、讲透,对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董智武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县落实落地。

  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董智武强调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领导带头上下足功夫。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真正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员干部培训。二要在延伸覆盖上下足功夫。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在结合落实上下足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对贯彻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攻坚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十四五”及明年工作开局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为平阳圆满收官“十三五”、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市委宣讲团来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