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脊柱侧弯筛查进校园

2020年12月02日 23:54:2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宋淑莹) 连日来,由县残联牵头,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协助,中国狮子联会浙江鳌水服务队联合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脊良正资”公益联盟,先后到昆阳四中、县中心小学、昆阳二小等学校开展脊柱侧弯筛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发育水平,预防并纠正适龄学生脊柱侧弯症状。

  

  

  

  “近年来,由于部分学生沉迷电子产品、不注意坐姿及户外运动缺乏等不健康行为,使得中小学生脊柱侧弯现象呈现多发趋势。”县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数天紧张的工作,累计筛查总人数约3200人,其中疑似侧弯222人。

  据悉,本次服务项目系县残联“残疾预防宣教活动进校园”的延续,列入浙江省残疾人服务能力提升项目(2019-2020)内容。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启动的该项目已中断近一年。在县残联、相关部门、浙江鳌水服务队和温州医科大学的努力下,克服了诸多困难,该项目得以重新启动。“在此次服务的基础上,我们将打造脊柱侧弯筛查的升级版,未来三年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向前延伸校园宣传工作,利用校园晨会、主题班会等,组建宣讲队伍向广大学生宣传脊柱侧弯预防相关知识。”该负责人说。

  此外,县残联还将做好筛查后续服务工作,在县托养康复中心(水头)、各有关机构内举办脊柱侧弯康复冬令营,传授康复技能,帮助孩子纠正脊柱侧弯;对重度侧弯筛出对象,将联合相关部门、医疗机构及专业辅具公司开展合作,并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建立多渠道救助机制,帮助贫困学子免费实行矫形器具穿戴服务等。

网络编辑:雷鹏

脊柱侧弯筛查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