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水头镇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38个项目成效初显

2020年12月02日 23:54: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水头镇腾龙路看到,工人们正忙着铺设人行道地砖,原本破旧的人行道换了“新颜”。

  

  

  据了解,腾龙路人行道改造项目是水头镇实施的38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也是该镇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行动的一个缩影。9月份,水头镇启动美丽城镇建设,在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获评省级样板镇的基础上,实施38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38个项目都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项目投资大、数量多、覆盖广,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这批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水头城市化进程,打造环境更加宜居、功能更加齐全、景观更加美丽的县域副中心城镇。

  “二中北路两侧商铺外立面提升改造均已完成,原本杂乱的外墙已经统一着装,挺好看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二中北路路段全长约250米,提升面积17694平方米,涉及空调机罩475个,投资金额为467.42万。二中北路作为水头建城区内的繁华路段之一,街道两侧商铺众多,人流、车流量密集,外立面提升不仅仅是对两侧商户整体形象的提升,也是提高商户客流的一个重要手段,尤其是入夜加上灯光效果的展现更会对这条路增添浓重色彩,也会为水头人民游玩逛街增加一道美丽风景线。这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已逐渐显现成效了。

  截至目前,二中北路、丹华北路、凤尾北路改造提升工程及57省道亮化等14个项目已完工,另外的14个项目和10个项目将分别于阳历年底和农历年底前全部完工。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镇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38个项目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