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两个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通水试运行

2020年12月02日 23:54: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11月29日,平阳县东海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和萧江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通水试运行。这标志着我县污水处理规模再次扩容,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生态治理能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东海污水处理厂纳污范围主要为万全镇、海西镇、滨海新区,萧江污水处理厂纳污范围主要为萧江镇和麻步镇。随着“五水共治”不断推进和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污水处理厂的纳污范围和污水量不断扩大,污水处理厂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东海、萧江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的投用,将有效提升我县污水处理能力。

  “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东海、萧江两大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如期完成建设,提前了30多天进入通水试运行阶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个项目是以PPP形式投资的省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累计总投资2.01亿元。其中,东海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提标改造规模1万立方米/天,扩建2万立方米/天,出水执行清洁排放《浙江标准》;萧江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扩建0.75万立方米/天,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投产后将大幅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极大缓解现阶段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营状况,进一步巩固深化“五水共治”成果,提升区域水环境治理水平。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两个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通水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