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请你来协商” 聚焦老旧小区改造

2020年12月02日 22:07:0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12月2日下午,我县举行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县委书记董智武与政协委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协商议政,零距离听取建议。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主持会议。

  会上,县政府通报了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9名与会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围绕主题进行协商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与会有关部门、乡镇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董智武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董智武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城市建设的关键短板,我们务必要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把这项工作作为县委县政府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之一,加力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速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董智武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乡镇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具体要抓好“三个三”。一要坚持“三先行”。要坚持规划先行、试点先行、质量先行,在全面摸清我县老旧小区的现状、需求的基础上,加快制定出台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有条件的乡镇可以选择更多的小区开展试点工作,为后续面上铺开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要确保建筑总体质量安全。二要强化“三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舆论保障,尽快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老旧小区工作的统筹协调,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多管齐下筹措资金,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加大宣传力度,造浓社会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三要做到“三结合”。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建设、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新小区建设与旧小区改造,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形成借鉴经验,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并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群众依法自治水平。

  董智武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全局、服务大局,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现阶段履职的重要内容,多监督、多调研、多支持,推动我县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见实见效,为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作出新的贡献。

  副县长金启浩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金裕军、吴洁、李先锋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请你来协商” 聚焦老旧小区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