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黄慧督查县政府年度工作和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2020年12月02日 22:07:03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郑振国 ) 12月2日上午,县长黄慧前往昆阳、鳌江等地,督查县政府年度工作和民生实事完成情况。黄慧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心和主动性,突破难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慧首先来到昆阳镇城南社区,实地察看木偶生态文化园、南拳文化园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工程进度、规划设计、施工组织、投资规模、配套建设等情况。黄慧指出,文化项目建设是基础民生工程,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探究平阳非遗文化底蕴,充分发挥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文化阵地建设,用深厚的传统文化吸引人、用完善的服务设施接待人,持续提升文化服务效能。要在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投入,倒排计划,抢抓工期,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鳌江镇,黄慧察看了城市书房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书房选址、设计风格、规划布局及筹备进展。黄慧强调,城市书房对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平阳”具有重要意义。属地乡镇有关部门要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突出主题特色,灵活融入高新科技元素,打造一批高品位的城市智慧型书房。要以城市书房建设为契机,传播先进文化、先进理念,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书房,真正实现以阅读影响人、熏陶人、浸润人,使“文化味”香飘平阳。

  

  

  随后,黄慧来到人才公寓项目施工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她强调,要明确标准,依法依规做好规划设计,进一步明确人才公寓户型面积、配套建设、使用管理等,真正把民生实事落实落细落好。要落实精准化服务,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把生活、服务、交通等要素纳入规划建设范畴,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统筹安排绿化、美化、亮化,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提升人才满意度、获得感。

  县领导张端坤、何占宇、金启浩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督查县政府年度工作和民生实事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