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平台上线

2020年12月02日 11:12: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木遥/文 鲍思冲/摄 编辑 宋淑莹)“稍等,又有市民来咨询了。”12月1日,在浙江省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平台正式入驻“浙里办”APP不久后,我县的婚姻家庭辅导员便投入了忙碌的线上心理辅导工作中。

  

  

  在婚姻家庭辅导员忙着为市民开导的同时,记者也亲身作了番体验。先通过“浙里办”APP中的“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入口进入该平台,首页可选择“开始在线辅导”“预约线下辅导”两个选项。其中,线上模式可直接咨询,线下需要选择“所属地”和“婚姻登记机关”,之后便可预约时间,以及查看该时段的剩余预约人数。需要注意的是,预约线下辅导服务需要提前2至30日。待个人信息填写完毕,即可按预约时间到婚姻登记机关进行线下婚姻家庭辅导服务。

  经了解,我县目前有2名婚姻家庭辅导员入驻该平台,线下辅导地点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线上咨询服务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8时30分至17时30分,由全省心理咨询师、律师、社会工作师等组成的专业化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团队,为市民提供全程在线的一对一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此外,市民可选择你要咨询的辅导老师。

  “关于夫妻吵架、家暴等问题,来咨询的人会比较多。”婚姻家庭辅导员黄玉秋告诉记者,她今天负责培养新一批的婚姻家庭辅导员,另一名同事负责线上线下咨询问题。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提供的服务包含婚前辅导、离婚调适辅导、婚姻关系辅导、家庭关系辅导等诸多方面,旨在帮助当事人提升婚姻家庭经营的技巧,化解婚姻家庭矛盾,树立正确的家庭生活及婚恋观念,切实保障婚姻家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幸福婚姻家庭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张超霞

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