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出逃”黄牛成“肇事者” 民警发动全村找到牛主人

2020年12月01日 15:19: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蒋方鑫 蔡梦露 编辑 宋淑莹) 近日19时许,南雁镇笠湖村枫树湾前小路上鸣笛声不断,下班的私家车堵成了一团。南雁派出所民警恰好巡逻至此,立即下车查看情况。

  出人意料的是,“肇事者”竟是一头无人看管的小黄牛。小黄牛约有半人高,澄澈的黑眼睛里闪着泪花,看起来十分无助。许是受了车辆的惊吓,小黄牛正在马路中央不安地走动。为了确保交通安全,民警一边组织疏导交通,一边将小黄牛牵引至路旁的草丛。

  随后,民警发动同事们在村居微信群、朋友圈发布消息,把小黄牛的特征、大小和体型告知给附近的村居干部,大家一起寻找小黄牛的主人。当天20时许,经过各方人员的努力,民警终于与小黄牛的主人陈先生取得了联系。

  陈先生告诉民警,他家住在三公里外的雁山村,前一天傍晚小黄牛就一直没回家,在村里找了好几圈都没结果。价值数千的小黄牛失而复得,陈先生对民警不住地说着感谢。

网络编辑:周昌均

“出逃”黄牛成“肇事者” 民警发动全村找到牛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