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139只狗狗领到了“身份证”

2020年12月01日 15:22: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宋淑莹) 近日,记者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自10月20日我县开始对限养区范围内的犬只实行免疫登记以来,截至目前,限养区内预约登记的犬主有213人,犬只免疫注射芯片139只,现已发放犬只“电子身份证”139个。

  

  

  据了解,犬只注射芯片后,可以用“芯片扫描仪”识别犬只身份,并且帮助市民尽快找回丢失的犬只,精准实现犬只溯源管理,能有效杜绝遗弃犬只的行为,也为市民携带犬只出行提供了便利。

  “目前,犬只预约登记工作开展得较为顺利。”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养犬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群众,如联建房、出租房等提供不了居住产权证的犬主,以村居开据的证明代替产权证。此外,文明养犬管理需要全民参与,养犬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仅方便市民,更能提高相关部门对犬只的管理能力。

  据悉,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提高限养区内犬只登记率,同时加强执法手段,对不登记的违规养犬行为,依法对犬主予以立案处罚。

网络编辑:周昌均

139只狗狗领到了“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