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开门一件事 履新第一仗|山门镇大岙村奋力干好“开门一件事”

2020年12月01日 14:50: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11月30日,记者在山门镇大岙村看到,几台水泵正在山边的水池里不断地抽水,挖掘机不停地清运堆积在水池旁的淤泥。该村“开门一件事”垂钓中心建设项目已渐露雏形。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奏响“干中换、换中干”主旋律,全面展示新任村社干部新风貌新干劲新气象,结合“打造浙南红色教育新高地”目标,山门镇全面推进村社“开门一件事”,决战全年红。而大岙村新一任党组织成员就是其中的代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了必须言而有信、狠抓落实。”李成助在党员和村民的支持下,成功连任大岙村党支书记。在村级组织换届前,李成助通过入户听声,了解到村民的诉求,希望能把废弃的蓄水池重新利用。

  “占地一亩多的闲置蓄水池位于山边,当时是保障旱季农田灌溉而修建的。如今,农田灌溉设施不断完善,蓄水池也就‘退休’了,因为长期没人打理,杂草丛生,不仅浪费了土地资源,也给村庄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换届工作一结束,李成助带领新一届村干部立即着手“开门一件事”,全力投入废弃蓄水池项目改造提升,启动了垂钓中心建设项目。他告诉记者,垂钓中心项目一期工程由闲置蓄水池改造,计划将水池挖深2米,打地梁、做护坡,周围种上树和草皮,再接入山泉水,预计今年农历年底前可以投入使用。

  “为尽快推进垂钓中心项目建设,大岙村新任党组织成员分批上门与村民沟通,耐心详细地与村民作好解释沟通,争取村民们支持,并且顺利征用了村民部分闲置土地,进一步拓宽鱼池面积。”李成助说,垂钓中心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增加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该村计划将垂钓中心的收益部分用于帮扶村里的40多户低收入农户。

网络编辑:周昌均

开门一件事 履新第一仗|山门镇大岙村奋力干好“开门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