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文化产业吸睛更“吸金”!平阳斩获温州文博会6项大奖

2020年12月01日 14:48: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余余 编辑 陈聪) 在11月30日落下帷幕的2020年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上,我县收获满满。县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平阳印象”主题馆、怀溪文旅体验馆获优秀展示奖。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的40米《中国抗疫图鉴》获文化创意奖金奖,县委宣传部选送的《古法柴烧茶器物》和浙江博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兰亭书法博物馆系列鼠标垫》获文化创意奖。

  “这次文博会上,我们看到了许多新产品,也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多金点子和大量订单。”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少洁介绍,此次文博会上,一家企业预定了10000多套图卷产品和20000本的丝绸书籍,发放给员工和客户,展示企业50年发展历程。

  腾蛟镇是印刷笔记本的全国性生产基地,温州利百加公司是平阳在印刷行业的转型典范。“在第二天,我们跟温州一家视觉文化公司签订了一份意向单,数量在6万本左右,金额65万元。第四天,我们与平阳一家礼品公司也签订了一份5万套的意向单,金额达60万元。”温州利百加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章丽萍告诉记者,5天时间里,该公司销售金额加意向金额合计约150万元,是这次参展企业里成交额最高的企业。

  此外,浙江博物文化旅游发展公司的展区,与兰亭书法博物馆联名推出的兰亭书法博物馆系列鼠标垫,是该企业向未来个性化主题化大趋势迈进的探索和尝试,获得了文化创意奖。该企业收到了4家单位的2万个文创用品和办公用品的订单。“我们还收获了一个订单,就是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红色文创品。”浙江博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任弘翔介绍。同时,柴山文化有限公司的古法柴烧茶器物,以复兴手工陶艺和古法柴烧、传承国家非遗文化为核心,也获得了文化创意奖,并与多家民宿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文博会,我县立足本地文化资源、产业特点、未来定位,打造具有平阳特色的“平阳印象”主题馆,集中呈现全县印刷行业发端、发展以及趋势;以展示平阳怀溪乡村旅游资源、民宿栖息及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文化目的,打造了怀溪文旅体验馆。我县以文博会为契机,为平阳文创产业的好创意、好项目搭建展示推介平台。此次“平阳印象”主题馆和怀溪文旅体验馆共6家企业、1家民宿、2家土特产商户参展,现场成交额近29万元、意向成交额近450万元。

网络编辑:周昌均

文化产业吸睛更“吸金”!平阳斩获温州文博会6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