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冲刺四季度 夺取全年赢|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收官冲刺” 七成项目提前竣工

2020年11月30日 16:43:2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在全县进入“四季冲、全年赢”的攻坚奋战时刻,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记者从县政府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0月底,近70%的民生实事项目已提前竣工。其中,12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占总数的55%,3个项目完成建设待验收、占总数的14%。剩余7个项目预计11月底前全面完成。

  今年县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以票决的方式,产生2020年度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涉及交通畅行、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农村环境提升、生命健康、弱有所扶、公共安全提升、放心消费、明眸皓齿、道路亮化等方面。

  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我县按照“政府协调、部门主责、层层落实”的原则,紧扣“时间赶前、数量赶超”要求,加压快进,督促政府各分管口加快条线工作推进。据悉,在县“两会”后,我县就第一时间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各项目责任明确到具体牵头领导和牵头单位,并执行挂图作战,将计划上墙,完成一项核减一项,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负责。

  同时,我县通过建立财政、资规、政务服务等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协调落实民生实事项目资金,加大对教育、医疗、交通、农贸市场、养老服务、避灾场所等重点民生领域的投入,全力保障民生实事项目要素。同时,建立一系列督查协调机制,坚持定期督查和专项督查、书面督查和实地督查相结合,将民生实事工作列入县政府重点工作清单和“三强两促”“六重清单”工作,紧盯项目进度,加强协调推进,确保项目在问题破解中顺利进场,并通过制订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确保形成长效,真正做到办实事、出实效。

  此外,我县还不断加大对民生实事办成成果的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及时总结、推广一批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形成加速推进的浓厚氛围。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项目实施和建设过程,接受群众监督,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切实提升群众的参与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我县将通过抓项目攻坚、抓项目质量、抓服务提速,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各项民生实事,更好地补齐民生短板,奋力跑出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加速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当年见效、长期有效”。

网络编辑:张超霞

冲刺四季度  夺取全年赢|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收官冲刺”  七成项目提前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