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在现场|整齐的停车点,怎么变乱了?

2020年11月30日 16:3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吴子漩文/摄 编辑 宋淑莹

  每天早上,人们驱车前往工作地时,想必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路上的“打工人”骑着各类共享车辆,沿路的停放区内规范停着共享车辆。其间,发生了什么,让这些共享车辆从整齐到七歪八扭再到超线乱停放呢?由此,记者通过蹲点观察,来找出答案。

  

  一小时前,车辆整齐摆放

  一小时后,横向超线停放

  11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昆阳镇解放街人流密集的路段,该路段左右两侧道路都划有白色停车区域,作为非机动车的停车点。8时许,这几处停车点内,整齐地摆放着共享车辆。

  

  

  记者蹲点其中一处,观察市民的停车情况。当场,该处摆放着6辆共享车辆。其间,有市民骑行到该处还车,也有市民从该处借车。虽然明显划了停车点,但仍有部分市民在还车或到点停放时,未遵守文明放置车辆的行为。

  一个小时内,记者粗略统计了下,约有12位市民骑着共享助力车到该处停车点。其中,有7位市民将车停在停车点内,但只有2人将车摆放整齐。剩余的5人则骑行到该区域后,直接将车停在停车点外面,便离开了。

  此外,在没有将共享车辆停放整齐的行为中,随意将车横向摆放在停车点的现象也时有出现。观察中,一位高中生骑行到停车点后,直接横向停了下来。当记者以为他下车后会将车辆调转方向,且摆放整齐时,他径直走进了商铺,留下一辆车横向霸占在停车点。该行为不仅让街道看上去杂乱了许多,还造成停车区域的空间浪费。

  当天上午,记者还观察了附近一百米范围内的另外几处停车点。其中,一处公交车附近的停车点,一小时前车辆摆放整齐,一小时后停车点已空,但在停放区域的阶梯下方,即公交车站点上,却多了2辆共享车辆。

  

  

  20人中仅2人规范停车

  马路成了多人的“停车点”

  部分路过和正要使用共享车辆的市民们说:“直接将车停在马路上的现象经常看见,明明停车点就在旁边,也不将车停到划线区域。”一位受访市民抱怨道,他开车外出时,就经常被这些乱停放的共享车辆挡了道。

  当天,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关于“骑助力车是否会规范停到停车点”的问题,有8位市民大部分时间会将车停在停放点,但是可能会随意停放在区域内;有2人每次都会停在停车点,并且摆放整齐;有10人则是将车骑到停车点附近后,就会直接停车走人。当记者询问“为何不将车整齐停放”时,他们回复,已经到了停车点附近了,没有注意车辆是否摆放整齐。

  “乱糟糟的看着也不舒服。”“占用了本就不宽敞的的街道,很影响我们正常走路。”“有时候不注意,就会撞到乱停放的共享车辆。”其中一位受访者说:“如果有序摆放,一处停车点可以停10余辆车。而且,车辆乱停放的话,很难一次性推出车来,都交错在一起了,很不方便。”

  

  

  “有时我们看到也会把共享车推到还车点,车辆摆整齐了,打扫卫生也方便,希望大家都能自觉将车停到停车点。”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她一直在这条街道做清洁工作,平常这边人流特别多,马路上直接停放助力车的现象,她每天都能看见好多起。

  “每天都会整齐将车摆放在停车点,但是每次来整理或是更换电池的时候,停车点里的车已经乱七八槽了。”一位助力车管理人员很无奈,他们整理共享车辆的时候,发现除了市民将车停在区域外,还有停车区域内,也经常出现车辆杂乱停放的现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在现场|整齐的停车点,怎么变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