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公证员热情服务 当事人锦旗致谢

2020年11月30日 16:14:3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李钒钒 编辑 宋淑莹) 近日,当事人黄某到县公证处领取公证书时,将一面印有“服务热情周到工作精湛高效”的锦旗送给公证人员,表达自己及家人对公证人员优质高效服务的感谢。

  

  

  今年上半年,黄某的一通关于法定继承公证的咨询电话,开启了“漫长”却也“短暂”的公证之路。在接到该咨询电话后,公证人员为其详细讲解办理法定继承公证的流程、所需材料及获取材料方式。

  经了解,黄某的妻子于今年年初去世,妻子名下有一处房产,系黄某夫妻共有财产。夫妻二人育有两子,大儿子幼年时因意外去世,小儿子两年前去世,与前妻育有一子,孙子自幼由黄某夫妻二人抚养。由于黄某的孙子今年下半年才满18周岁,根据《继承法》相关规定,法定继承人未成年,需要由法定监护人代为办理,所以黄某决定等到孙子成年后再一起到公证处办理。

  现场受理黄某申请后,公证人员分别邀请黄某与其孙子前往谈话室制作谈话笔录并录像,安排调查人员走访调查后,了解到黄某无其他收入来源,刚成年的孙子还在上学,于是提议其申请法律援助,审核通过后为他减免全部公证费用,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温暖了老人的心。

  近年来,县公证处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执业理念,以人性化的服务温暖人心,今年已为26位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切实做到为民排忧解难。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公证员热情服务 当事人锦旗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