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中国古鳌头”绘出小康新画卷!县政府新闻办举行小康主题新闻发布会

2020年11月27日 21:3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 11月27日上午,县政府新闻办举办鳌江聚力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核心区新闻发布会,鳌江镇以“‘中国古鳌头’绘出小康新画卷”为主题,围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方面解读鳌江的小康答卷。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截至10月底,鳌江全镇实现财政税收收入13.49亿元,实现限上固定资产投资68.12亿元、全县总量第一。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为56688元,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为44842元,同比增长11.2%。该镇通过聚焦平台建设、强化科技创新、狠抓招引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等手段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招引亲子主题教育商业综合体、滨江星级酒店等7个项目,总投资达216.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单体投资150亿元的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已于9月30日顺利签约。

  

  

  在城市建设方面,该镇拆建并举,拆除29个城中村,全速推进39个总投资221亿元的“大建大美”项目。同时,“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构建起1个动车站、2个高速互通、6座跨江大桥、六纵六横交通主干道的“12666”交通网络。

  在乡村振兴方面,该镇深入实施农村经济提升、生态环境整治提升、美丽田园创建三大工程。截至10月底,该镇村集体经济总收入14264万元,同比增长50.9%;经营性收入达3370万元,同比增长96.9%;81个村社全部完成总收入20万元以上且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上。同时,美丽田园建设不断推进,美丽鳌江全域整治行动不断开展,让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成为全面小康最靓丽的底色。

  

  

  在民生福祉方面,该镇持续加大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投入。加快推进县中医院迁扩建、九叠河湿地公园等工程,新增或改造绿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今年7月,该镇正式被评为国家卫生乡镇。今年10月,正式通过美丽城镇创建验收。建成全省首个镇域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综合体,使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主题发布后,多家媒体记者分别围绕城乡建设、经济发展、未来社区和古鳌头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中国古鳌头”绘出小康新画卷!县政府新闻办举行小康主题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