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全县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召开 许益伟参加

2020年11月27日 17:0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11月26日下午,全县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参加会议。

  

  

  会上,16个乡镇人大主席分别汇报了2020年亮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围绕如何推进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交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聚焦发展,聚情民生,聚力法治,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扎实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许益伟指出,2021年是本届人大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做好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和换届相关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许益伟强调,要通过开展人大理论学习、人大理论调研和人大宣传工作,打造研究宣传“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重要思想的阵地。要加强执法检查、规划审查和重点工作监督,打造人大监督硬核成果。要做好代表培训、视察调研、建议案办理、代表履职及档案管理,发挥人大代表在服务建设“重要窗口”中的作用。要继续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积极拓展代表联络站功能,进一步提升乡镇人大工作水平,打造人大工作“金名片”。要推进人大工作信息化,启动智慧人大试点,全面推动人大工作数字化。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的人大干部队伍。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林大雪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县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召开 许益伟参加